"'''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胃酸倒流 ( I )

香港大學一項調查發現,7成胸口痛的個案與心臟病無關,而一半患者出現胸口痛的原因是胃食道反流所引致。愈來愈多人患有胃食道反流疾病這個病又稱胃酸倒流。胃食道反流在西方國家十分常見,在香港亦愈見普通,典型的症狀包括胃酸倒流、反胃、胃燒灼感及胸口痛,而非典型症狀則是非心臟病胸口痛、咳嗽、哮喘等。

香港大學在2003年進行一項關於南中國華人非心臟病胸口痛人口研究,研究訪問了2209名香港華人,結果顯示,有20.6%受訪者有胸口痛,而當中有67.6%胸口痛屬於非心臟病胸口痛,其中有50.5%個案是由胃食道反流疾病引起。

負責研究的香港大學腸胃及肝臟科副教授王振宇醫生表示,胃食道反流及心臟病所引致的痛楚位置都是在胸口中央,患者難以自我覺察患的是甚麼病,而一般胸口痛都會被認定為心臟病的徵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