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抗抑鬱方法

精神苦悶又煩惱的人多有不良生活習慣,煙酒失控、借助低級趣味發洩釋放不良情緒……慢性憂鬱情緒可刺激交感神經興奮與緊張度增加,心跳加速、血管收縮、冠脈血管阻力增大、冠脈易痙攣、血流量減少、血壓提升而加劇心肌缺血少氧極易猝發急性心肌梗塞。

慢性抑鬱可導致胸腺生成與釋放的“胸腺素”減少,引發機體對病原微生物殺傷力低下,淋巴細胞及巨噬細胞的防禦功能也僅限於“疲于應付”或“厭戰”態勢,導致身體極易發生或發作多種感染性病症。

抗抑鬱的方法可以有以下幾個方面:

1.投身群體運動 : 與他人互勉鼓勵,運動使人體內“內啡肽”增加,釋放後可產生欣快情緒。
2.針對負性情緒採取相應行動 : 設法消除或搗毀產生不悅的情緒。
3.對已發生的事態仔細再評估 : 勿只見到壞的一面,尚須看到好的一面,即以“兩分法”審視事物。
4.淋浴、更衣、理髮:淋浴使周邊負氧離子增加,更換新衣、理髮可使自己容光煥發、產生“新感覺”,帶來愉快心境。
5.進食腐乳或巧克力 : 因醬豆腐、臭豆腐、豆豉內富含維生素B12,巧克力內富含“苯乙胺”,均有消除憂鬱或煩悶的效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