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拖拉做事或是抑鬱徵兆

本來不是懶散拖拉的人,辦事卻慢慢變得拖拉,這可不一定是添了壞毛病,也許是被抑鬱擊中的“連鎖反應”。別吃驚,患抑鬱症的細微體現可不光是這一種,想知道是不是抑鬱了,很多生活中的小細節都可窺抑鬱之一斑。

特殊的小細節還包括經常搓手,這可能是有些人內心不安的下意識動作。此外,食慾不振、睡眠質量低、持續頭痛、食慾下降、心情沮喪、焦慮暴躁、心神不寧、腦中充塞負面想法、易怒或坐不住等,這些不良狀態或情緒,都可能是抑鬱症的細微表現。
 
患有抑鬱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的特徵:慢、縮、拖、呆。抑鬱後,一個人從思維到行為的速度和強度都會有所減弱,這在醫學上叫做心理動力減低,包括思維變遲緩,也包括說話有氣無力、語速變慢,甚至是在一些很簡單的小事上反復思考,遲遲拿不定主意,辦事拖泥帶水。除工作上的拖拉之外,生活上得過且過會顯得尤為突出。

多數中國人都把抑鬱當作一個與己無關的名詞,可事實上,抑鬱並非離生活很遙遠的事。有專家估計,中國抑鬱症的患病率為5%至10%,抑鬱症在女性中的患病率為男性的兩倍。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世界的抑鬱症患者大約為3.4億,預計到2020年,抑鬱症將成為繼冠心病後的第二大疾病負擔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