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情緒產生的過程 ( I I )

很多人以為情緒病的病因只是患者處理壓力不善、性格懦弱、思想太偏激或純粹心理問題所引致。情緒病的成因主要是由於患者腦部化學傳遞物質,例如血清素、腦腎上腺素和巴多胺等失去平衡,以致情緒容易受到影響,而家族性遺傳、個人性格、價值觀、環境因素等則成為誘因,導致患者情緒失調。雖然遺傳因素可能令部份人較易患上情緒病,但若他們能保持開朗樂觀的性格、正面積極的人生觀,他們並不會容易患上情緒病。

情緒病的病徵,可分為身體及情緒兩大方面,身體的病徵有頭痛、失眠、疲倦及其它原因不明的疼痛;情緒的病徵有煩躁、緊張、不安、憤怒、恐懼、呆滯、憂慮及情緒低落等。有不少患者花費了大量的金錢作身體檢查和化驗,最終都未能對症下藥,所以單靠患者的意志力往往不足以控制病情,得不到適當的治療更耽誤病情,病情可能會惡化,不但情緒會愈來愈緊張或低落,思想愈來愈負面,而且患者的生活、人際關係、學業或工作表現亦會大受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