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情緒產生的過程 ( I )

情緒病是指以情緒困擾為主要特質的疾患,其徵狀一般會持續四個星期或以上,而且會對患者的日常生活(如工作或學業表現、社交、家庭關係等)帶來困擾。據近年的統計資料顯示,香港每五個人當中,就有一人受到情緒病的困擾。雖然情緒病的主要特質是情緒困擾,但其表現形式原來除了有煩躁、緊張、不安、憂慮及情緒低落情緒病徵外,還會以身體病徵如頭痛、失眠、疲倦和原因不明的疼痛等表現出來。

當情緒產生的時候,如果過程是平靜、正面、安穩 … 會使我們有生命力,使心中喜樂有活力,常面帶笑容 ; 如果情緒過程時是不安,憤怒、緊張、恐懼的情緒,則會大大的傷害健康,憂愁的負面情緒更會傷害心靈的成長,如果這個壓力持續存在,沒有辦法得到紓解,壓力一直持續增加,會使腎上腺、荷爾蒙出現很大的問題,引發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

                      ( 情緒產生的過程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