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改變飲食能降膽固醇

根據加拿大研究,儘管都是素食餐,富含堅果、豆子以及高纖榖物等「降膽固醇」內容的飲食,比起低飽和脂肪飲食,更可有效減少壞膽固醇。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由任金茲率領的研究人員表示,由於減少低脂蛋白(LDL)、即壞膽固醇的效果卓著,因此調整飲食也許足以取代許多人所服用的藥物斯達汀(statin)。營養師與心臟疾病研究人員馬雲生表示:「許多人倚賴藥物,但其實光靠飲食就非常有效」。

馬雲生說:「大家忽略這點,認為如果服用斯達汀可降低血脂,就能肆無忌憚的大吃任何高脂食物。」任金茲表示,對於想要改變飲食而不吃藥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合理的選擇,醫生更應該多鼓勵高膽固醇病患改變飲食習慣。(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