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兩杯咖啡減中風

不少人每天都愛喝一兩杯咖啡提提神,瑞典科學家研究發現,每日飲兩杯咖啡,可減低中風風險達14%。專家們對咖啡的影響一向意見分歧,部分專家認為咖啡是危險的刺激性飲品,但其他人則認為它可挽救性命。

研究報告指出:在許多方面咖啡對人體其實是有益的。例如咖啡因可以刺激運動員締造較好的成績,同時,咖啡所引起的適度刺激有利於許多的日常活動,如紓解工作壓力,準備功課時的提神作用等等。適量飲用咖啡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反倒是一種很好的飲料,既可提神又無負作用。

瑞典斯得哥爾摩卡羅林斯卡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科學家蒐集了過去45年有關咖啡對健康影響的8個研究的數據,當中涉及近50萬人,經分析後發現每日喝兩杯咖啡,可減低腦內血凝塊的風險達14%,日飲3至4杯咖啡,風險更減少17%,但喝多過4杯則不會增加保護作用;那些日飲逾6杯的上癮者,風險只減了7%。研究員指出,咖啡內的抗氧化物保護腦內血管免受脂蛋白(即俗稱壞膽固醇)破壞。但科學家強調咖啡有好亦有壞處,它會引致血壓高的問題同樣值得關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