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自我監測血糖

本港約十分之一的人口為糖尿病 患者,因為糖尿病可引發嚴重併發症,例如失明、中風 、心臟病 、腎衰竭 等,血糖控制得宜則可減低併發症的風險,故「拮手指」即自我監測血糖被視為患者控制病情的重要一環。不過,部分患者可能會抗拒「拮手指」,又或進行方法有誤。

根據本地一項有關糖尿病患者的研究顯示,參與研究的患者當中,只有四分一人有進行自我監測血糖,而他們的糖化血紅素較其他沒有「拮手指」的病人低達0.8%。一般而言,患者如有進行自我監測血糖,一般會在飲食、運動等方面作出調節,而且亦會較為注意自己的病情和管控。

醫護人員更可根據患者提供的自我監測血糖數據,為患者調校出更合適的治療方案,使病情控制效果更佳。早於2009年,國際糖尿病聯盟已推出《國際認可自我監測血糖指引》,列明自我監測血糖對二型糖尿非胰島素病者,以及醫護人員就病情控制所發揮的正面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