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寬恕心理

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不順的時候常常會有;不論是生活還是工作,蒙受委屈或者被人傷害的情況也時有發生。遇到諸如此類的種情況,有些人抱怨個沒完沒了,有些人則耿耿於懷,有些人尋機“報仇雪恨”。抱怨也罷,耿耿於懷也罷,報仇雪恨也罷,對受害人一點好處都沒有,相反壞處卻是一個接一個。

醫學研究告訴我們,不能寬恕他人的心理往往會對一個人的心血管和神經系統造成不良影響,血壓和心律也會有所升高,肌肉也能緊張不少,情緒控制感會大大減弱——亢奮情緒往往會掛在臉上。既然對人這樣沒好處,何苦要一條道跑到黑呢?少些抱怨、多些寬恕結果會怎麼樣呢?據美國《每日科學網站》報導,美國梅約醫院的研究人員讓受試者設想一下,如果他們寬恕了那些傷害過他們的人,他們會得到什麼結果。受試者說,寬恕別人的不是,會使他們感覺更積極、更放鬆,傷害造成的不利的影響也會煙消雲散。

另有一些研究人員也有類似的發現——寬恕他人的過錯對寬恕者心理健康有著積極的影響。寬恕他人也不是自然而言產生的,也是需要訓練的。你可以跟父母,可以跟同學、朋友交流,你也可以跟醫生、社工、輔導員交談。這種交流也許對你學會寬恕很有幫助——他們不僅幫你梳理你的情感,還能讓你回到正確的軌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