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英童厭食推崇纖瘦

英國政府發表報告,指有年僅5歲的幼童因患上嚴重厭食症命危,過去3年就有近百名5至7歲的兒童因嚴重飲食失調需要入院治療,消息震驚全國,公眾憂慮時下成年人的病態瘦身風潮正禍及兒童。

英國多份報章昨日均以國民保健服務(NHS)發表的這份報告作頭條報道。報告稱,過去3年最少有2100名兒童因飲食失調,導致體重嚴重過輕命危,必須入院治療,以靜脈注射提供營養補充,並接受心理評估及輔導。當中5至7歲的兒童有98名,8至9歲的兒童有99名,10至12有近400名,13至15歲則有 1500名。報告亦指出,去年9歲以下兒童因厭食症入院的個案增加了1倍,突顯兒童、特別是女童日益沉迷於令自己體型纖瘦,不少個案顯示女童常與友儕比較,甚至鬥減肥。

英國青年會近期以問卷訪問超過800名年輕人,發現近半受訪女童在14歲前已開始節食,有14%受訪者考慮食減肥藥,5%考慮食瀉藥減肥。專家稱,時下不少激瘦模特兒及偶像派名人,影響兒童早在小學時期已開始被潛移默化「減肥」,導致出現厭食、暴食等飲食失調症狀。飲食失調關注機構B-eat行政總裁林格伍德指出,現時身體形象對兒童的影響比過去10年更嚴重,時下推崇的理想身形一如女童般纖瘦,並非成年女性的正常身形。有女童甚至害怕青春期發育時身體出現曲線,結果以節食保持小童般的纖幼身段。

專家指出,除了社會推崇「零碼身材」風氣外,基因問題及其他壓力來源也可能引致飲 食失調,例如家人身故、遭欺凌或父母離異等,不少飲食失調問題早於童年早期出現,建議家長留意兒童有否出現飲食失調徵狀,例如挑剔食物、喜歡把食物切成極小塊、要求獨自用餐等,以便及早解決問題。(明報專訊)

3 則留言:

Ricky 提到...

你好! 不知道你看不看到我的留言?

Ricky 提到...

我是阿俊,上星期四2:30來見你的人, 我有一些事情想請教你,不知道那個E-MAIL ADDRESS可以聯絡上你??

「心靈樂牽」 提到...

Hi Ricky,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
rousingheart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