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音樂療法改善憂鬱

根據芬蘭研究進行的實驗指出,憂鬱症病患在接受治療時,透過音樂療法(music therapy)可以改善其憂鬱症狀,不過,研究人員也發現改善程度在經過半年後,在統計上則較不明顯。

芬蘭育華夫斯基拉大學研究人員觀察79位18歲到50歲的憂鬱症患者治療過程,其中33位民眾除了接受心理諮商與藥物治療外,還另外接受 20堂包含動手打鼓或木琴在內的音樂療法課程,經過3個月後,研究人員發現,曾接受音樂療法的憂鬱症病患,症狀相較其他人有明顯的改善。研究人員古德表示,「透過音樂治療讓患者用言語以外的方式,將情緒表達出來或是與外界產生互動,這些情緒也包括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深層想法,透過音樂方式來發洩出來。」

英國音樂治療協會會長哈麗森表示,「音樂治療讓民眾可以表達出已經壓抑的情慾或回憶,音樂治療特別對飽受中風或自閉困擾的民眾,會大幅改善他們的自信心,其後續影響範圍更可擴展到其他生活各層面。」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 The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期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