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手提心臟」

(明報製圖)
(明報製圖).

小心別踢到英國中年漢格林的袋子,那是他的命脈所繫!不要看他牛高馬大,他患有嚴重心臟病,要帶着提供體內人工心臟運作動力的袋子才能四出走動。換言之,他是一名「提着自己心臟行走」的人。

40 歲的格林是英國首名接受整個人工心臟後,獲准出院回家的人。兩年前,他尚能騎單車走約14公里路上班,及後獲確診患有「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一種會導引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和猝死的心臟肌肉疾病,連舉步都有困難。

由於未等到捐贈心臟,醫生遂於6月9日,為他植入比真正的心臟稍大,重約 160克的塑膠人工心臟,協助他保持正常血液運行。惟問題是,給人工心臟提供動力,讓血液得以如常泵輸運行體內的,必須依賴放置在隨身攜帶袋子內的電動泵。此外,人工心臟不能長期使用,每年運作成本2萬鎊(26萬港元),他仍需在3年內等待捐贈心臟再做移植手術。格林因人工心臟一度偵測到血壓變化而響起警號,神色恐慌。然而他道﹕「我如今感覺美妙。最重要是我能與妻兒回家。這是神奇的科技讓我起死回生。」(英國太陽報/每日郵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