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戀足癖 ( II )

戀足癖屬於性倒錯中的其中一種戀物癖,患者需要藉著不尋常的物體,儀式或情境,才能得到完全的性滿足。儘管戀足癖異于常人,性倒錯的患者並非全部渴望改變自己的性癖好,而戀足癖的治療是極其困難的,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戀足癖屬於心理性障礙,是人格障礙的一種,這種扭曲的心理非常穩定,很難改變,且心理療法作用也不十分明顯。

戀足癖患者性格多屬於內向,極端追求完美,非常喜歡安靜,容不得半點喧嘩、吵鬧,甚至說話聲大點,人多點都會讓患者煩躁,有時有暴力傾向。患者平時很隨和,為人處事比較溫和,從不和人發生衝突,有憂鬱情緒,無緣無故地傷感,經常失眠。形成這種心理障礙和基因有關,再者就是社會的一些影響,形成的時間跨度很長,往往是從小就開始的,一旦形成這種心理障礙,要讓心理障礙患者改變和讓正常人改變性取向一樣困難。

目前沒有有效的藥物療法,心理療法效果也不顯著,這種情況很特殊,如果患者沒有影響到別人的話就沒有關係,如果實在是無法控制,就找精神科醫生對患者進行藥物療法,只能使用普通戀物癖的心理治療方法: e.g. 用認知療法 --- 進行較系統的性教育,社交療法 --- 改變內向,不愛社交的性格 ........ 建議戀足癖患者儘量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別的事情上! 更建議患者及早到專業的心理輔導進行心理疏導的治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