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D4DR遺傳基因


有的人直率熱情、精力旺盛、脾氣急躁;有的人觀察敏銳、情感細膩、多愁善感;有的人善於忍耐、缺乏生氣、性格內向。性格是怎樣形成的?人的性格也可以遺傳嗎? 不可否認,任何生物都能把自己的一些特性遺傳給後代,這就是說性格也可能是遺傳的。

最近美國和以色列科學家們第一次用基因來解釋和判定人的性格,發現那些不安分守己、愛冒險的人,他們第11號染色體上有一種叫D4DR的遺傳基因,D4DR基因含有遺傳指令,能夠在大腦中構成許多受體。這些受體分佈在人的神經元表面,接受一種叫做多巴胺的化學物質,從而持續地引起人們追求新奇的願望。

美國最近的調查顯示,人是否感到快樂和幸福也與遺傳有關。明尼蘇達大學的行為遺傳學家裏堅博士分析1500對雙胞胎時發現,即使他們中的一個做大學校長,另一個做水管工人,同卵雙胞胎對人生的滿意程度完全相同,即他們都很快樂或不快樂。全美健康營養檢測中心對6000名男女志願者進行長達10年的實驗,結果表明,一個人的典型情緒不會隨時間改變,相對比較 快樂的人,10年後還比較快樂。

儘管這是科學家們從遺傳因素上來解釋性格形成的一個新發現,不過,遺傳對人性格的影響也是相對的,因為不同的後天條件,如環境,教養等對同一種類型的人可能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正如心理學家認為,性格作為個人對客觀現實穩定的態度,它受遺傳素質、生活環境、文化因素、社會階層及家庭和學校等因素多方面的影響,人的性格是在獨特的遺傳素質的基礎上,通過社會化過程所形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