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抗藥性超級細菌

亞洲抗藥性超級細菌疫情是由關鍵基因sasX所引發。這種基因可幫助病菌侵入鼻孔、肺部和皮膚,並躲避免疫系統的防禦。

這種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讓醫院聞之色變,因為它能藏在傷口、導管和手術器材中,讓免疫系統已然脆弱的病患受到感染。當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新菌株取代原先的菌株結構,便會爆發金黃色葡萄球菌疫情。但這種傳染病形成的過程,之前無法由基因角度釐清。

美 中研究人員在發表於《自然醫學雜誌》的報告指出,他們在807名病患的檢體中發現sasX基因。這些病患過去10年曾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並分別在3家醫 院接受治療。研究人員指出,sasX曾是十分罕見的基因,但卻愈來愈常見。其在檢體中出現的頻率由2003年的21%增加至去年的39%,成長近1倍。

根據這項報告,sasX 在亞洲發現的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菌株中尤為突出,但也很可能蔓延至亞洲以外地區。這種基因存在於移動性基因片段,意味著它能輕易由 老菌株轉移至新菌株。這項由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的麥克爾‧奧托帶領的研究指出,該基因同時也是藥物和疫苗「大有可為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