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幫助孩子減壓有效方式 I

很多父母覺得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壓力很大,無論是來自於學業上的,甚至於來自於網絡上的。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日前刊登專家提出的數個幫助孩子減壓的有效方式。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公司羅伯特‧伍德‧約翰遜基金會和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聯手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由於現在高中生的功課要求更高,各種入學和升級、分班考試的難度更大,40%的父母表示他們上高中的孩子來自於學校的壓力很大。孩子的壓力不僅僅來自於學業,父母往往也將孩子們放學後和周末的時間表安排給各種學習班、補習班及體育活動,這無疑也會增加孩子的壓力。孩子認為,自己的父母沒有提供給自己獨立成長的空間。



「培養遠離壓力的孩子」網站(Stress Free Kids)的創辦人,莉特說:「很多父母自己減壓的方式就不健康,以一種『壓力一大就爆發』的方式生活,給自己的孩子做了一個壞榜樣,他們處於青春期之中的孩子因此也處於這種狀態下。」



孩子在臉書、推特、圖片分享(Snapchat)等各種社交媒體上進行各種交流,無論是考試成績還是家庭狀況,甚至於服飾風格、長相、生活習慣都成了對比的對象,這無疑擴大了同齡人對孩子的影響,也增加了孩子們所承受的壓力。紐約暢銷書《情商》的作者和心理學家戈爾曼認為,現在流行的社交媒體和先進技術,對於孩子的吸引力過大,形成過多干擾,孩子基本上沒有辦法脫離這些社交媒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