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過敏花粉症

花粉症是對花粉的過敏反應,有季節性。因為過敏的花粉來自青草、野草、樹木等,在一定的季節濃度較高,造成鼻子、眼睛與呼吸道產生過敏,有鼻炎、結膜炎、哮喘的症狀。
患有花粉症的人常有鼻腔癢、打噴嚏、流鼻水及鼻塞,眼睛癢、流眼淚與眼發紅,有些人在喉頭、口腔上顎及耳內感到很癢,接觸到某些植物時皮膚還會起紅疹。不同種類的花粉引發哮喘的機會不同,體積較小的花粉(如樺木)比較容易引起哮喘,因為這類花粉會直接吸入下呼吸道,過敏症狀較顯著。

花粉症會影響睡眠,讓人精神不集中,降低工作效率,學習也會打折扣,是標準的過敏症狀。其實要根治也是不難。所謂的過敏就是無法解釋的反應,只要碰到無論如何都會發生,但是罹患過敏的人過敏原項目是越來越多,一開始對花粉過敏,後來對冷空氣、有刺激性味道均會過敏。

花粉症造成的鼻癢、打噴嚏、流鼻水,大部份是肺、脾、腎虛寒,可以吃些溫補的藥物,如 花旗參、吉林參,中藥服用小青龍湯、葛根湯、桂枝湯等。身體強健,自然沒有過敏的症狀,吸到冷空氣也不會老想打噴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