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認識枯草症

花粉症是在春夏秋三季都很容易罹患的過敏症狀。光是美國就有3,500萬的患者飽受花粉症所苦。尤其現在春夏之交正是花粉症肆虐的季節,如何將花粉的困擾降至最低格外重要。

花粉症又稱「枯草症」。主要是因樹木及花草所傳播的花粉所引起的季節性過敏。症狀包括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眼、鼻、喉發癢、咳嗽、流淚或頭痛等。早上起床時症狀較為明顯,有些患者甚至會一天之內發作好幾次。通常在晴天、氣溫較高、空氣較乾燥、風速較大時,花粉濃度會較高,花粉症的症狀也會較明顯;反之,下雨時因雨水的沖刷,空氣中的花粉濃度會較小,花粉過敏症患者相對也減少。

花粉症的自我檢測

花粉症的症狀近似於感冒,因此常容易引起誤解。專家提醒,如果您有以下的症狀,您便很可能是罹患了花粉症:

1. 經常打噴嚏。
2. 不停地流淚。
3. 全身發冷但沒有發燒。
4. 耳朵和靜脈竇重複受到感染。
5. 嗅覺或味覺長期地失去功能。
6. 喉嚨嘶啞。
7. 持久的咳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