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把細菌趕盡殺絕?

提起細菌、病毒之類的名詞,大多數人都會談虎色變,馬上想到的是可怕的疾病,恨不得用盡各種消毒劑將其除淨而後快。但美國一些科學家認為孩童生活的環境稍微髒亂一點,或許有助於使其免於終生過敏。同時專家也說,有些細菌是良性的。

美國科學家發現,在不太整潔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對花粉或狗毛過敏的風險較低。6月公佈的一項研究表明,拒絕現代化設施,簡樸的在農場長大的亞米西孩子,與同齡人相比,患過敏症和哮喘的機率較低。或許這種假設,可以解釋為甚麼美國患過敏和哮喘的年輕人如此之多。那為甚麼接觸灰塵和微生物,反而使一個孩子對花粉之類的東西會不太敏感呢?

原因之一是,將孩童暴露於病原體,其免疫系統會自動進行調整,使其能夠區分有害和無害刺激。此外,身體時而受到某些細菌的刺激,可以使免疫系統經常處於活躍狀態,不會因為沒有刺激而過於敏感。過敏症專科醫師弗理德蘭德認為,免疫系統就像軍隊一樣,如果它們沒有像諸如微生物之類的東西可以進行操練,那麼在很多情況下,它們就會和過敏原之類的作鬥 爭。住在農場的人天天暴露於微生物之中,免疫系統就會努力與微生物作鬥爭,就不會對過敏原敏感了。

一些研究表明,即使你在某些類型的細菌環境中長大。你的免疫系統也可重置。把特定的細菌注入實驗動物體內,完全可以重新設置它們的免疫狀態,和它們對某些過敏性有反應的能力。如果周遭的環境太過乾淨,過量使用肥皂和洗手液,免疫系統會對所受到的任何刺激都變得更加敏感,致使免疫系統的免疫點過高,對刺激的反應也會過激。如果覺得所接觸的病原體是可能會導致疾病的細菌,那最好用消毒液將其清理乾淨,但切勿過度使用洗手液、抗菌肥皂等。細菌並非都是凶神惡煞,也可能是有益健康的。不過專家並非建議髒、亂、差才好,還是需要保持清潔的,不過要適度,否則就會過猶不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