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被快樂牽著走 "'''

我的相片
我們的宗旨" 幫得一個得一個 " 更希望透過閱讀網絡內的心靈文章和資訊,讓讀者能啟迪自我認知,提升心靈知識 ....,從而關注自我整體的身心靈發展。

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幼年接觸細菌或可抗過敏

多年來醫師觀察到一個矛盾的現象,即在乾淨的環境中成長的人罹患過敏、哮喘和發炎的比例較高。現在,美國布萊根婦女醫院的研究人員終於找到原因──幼兒的免疫系統尚未成熟,接觸微生物(細菌)反而會促使免疫系統對疾病產生保護作用。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研究人員以老鼠實驗證明,幼鼠免疫系統尚未定型,接觸細菌會「教育」免疫系統,使其未來對於疾病產生免疫效果,而成年老鼠接觸細菌則無此效果。
研究人員在比較無菌環境中和正常環境中培養的老鼠後發現,在無菌室長大的老鼠肺臟和膽中的免疫細胞較多,這些免疫細胞會增加老鼠對肺部及結腸發炎的敏感性。

研究人員又讓不同年齡的老鼠接觸細菌,結果發現,幼鼠接觸細菌後,免疫細胞的數量恢復正常,可以防範哮喘及腸炎,成年老鼠則無改變。主導這項研究的布萊根婦女醫院微生物專家卡斯博說,他們希望下一步能找出產生保護作用的特定細菌,並且視需要啟動這種保護作用,以及找到能顯示此種保護作用是否生效的分子標記。以上研究成果發表於《科學》期刊。

沒有留言: